close

放風箏孩子的詩    一位完全陌生於世態的台東孩子來到海軍,海淘洗了他的輪廓個性;從士官成長為士官長,從一學業未全的年輕者蜕進為哲學碩士,從一粒野獷的山薯,擴伸具有了百株桂花樹及自掘荷花池的家。許寶來的自我世界充滿著探索與不自限性;這些段落過程裸現著他成長的態度,多面認知的廣闊,個體鑄建的密稠性與整體觀。……海洋的鹽和土層的石頭,同樣在鑄造這個人;他的個性與硬度融在生活工作內,他的體熱及親和感熨貼在接觸共處間。他又曾多次向我談及志趣抱負、菜根譚、莊子、韓非……我耳朵聽、眼睛凝視,這位穿著整齊軍服的人,胸懷濺起一股對海軍重之新認識-是怎樣的環境際遇,萌出這位悉事者與洞察者?我也這般坦白的詢問過他。他率直的回答:因為長官,也因為自己。(汪啟疆

文學台灣叢刊77 書名:放風箏孩子的詩 作者:許寶來 出版年:2009.07
定價:300 ISBN:978-986-6950-96-4 25開 平裝

許寶來:出生在台東。高職學汽修,專科學養殖,大學念農園,研究所學中國哲學。經歷童工、學徒到汽修師傅。曾經自卑、自立到分享來時。二兵入伍,如今以士官長站立。以我手寫我心,活一天就創作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春暉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