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詩人群像 陳明克詩集  要說閱讀某首詩而激發我寫詩,不如說我內在的力量催促我寫詩。寫詩時,常常突然驚愕、哀愁地感受到一個不同於平日所見的時空,緩緩展開。「我一直在尋找自由我身體出現的,一些情感的衝擊。而這樣的探索,基本上可以說是一種自我對話的方式;也就是說,我以詩的語言來探索自己。」(《笠》詩刊241期,2004),「人類有自我意識時即感受到詩意。發覺人與自然界的新關係、人新的處境時喜悅之情,……哀愁的意識即為美感、詩意。其過程,宛如裂開泥土,長出新芽。」(《穿越世紀的聲音-笠詩選》,2005)或可說,我發現我與我平日所見的世界有了裂縫,我驚愕地從裂縫看見一點真實、悲喜地有了詩的感動。對於我而言,詩是黑暗中,偶而亮起的燭光。(陳明克

文學臺灣叢刊58 書名:台灣詩人群像 陳明克詩集 作者:陳明克 
定價:150 ISBN:978-986-6950-28-5 平裝

陳明克:嘉義人,一九五六年生。物理學博士,現任教於中興大學。笠詩社同仁。作品多發表於《文學界》、《文學臺灣》、《笠》詩刊,並入選年度選集。著有詩集《地面》、《歲月》。《天使之舞》(第五屆台灣文學獎)、《暗路》。另以詩〈五色鳥〉,獲第七屆大墩文學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春暉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